管理局与喀什地委研究推动喀什民航高质量发展

    为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近期工作部署要求,1月26日至27日,在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长张军平一行深入喀什机场调研指导民航安全发展工作,并与喀什地委座谈,共促喀什民航高质量发展。新疆机场集团总经理陶润文,喀什地委委员、常务副专员乔向华,喀什监管局和局机关办公室、运输处、工会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喀什机场,调研组深入喀什机场改扩建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民航专业工程和市政配套设施建设进度。张军平强调,喀什机场改扩建工程是“十四五”时期民航重点建设项目,是推进新疆向西开放新格局加快形成的重要载体,机场要以“品质工程”为主导,落实“四型机场”发展要求和“四个工程”建设要求,大力推行现代工程管理,打造民用机场品质工程,要进一步提升工程安全质量水平,聚焦智慧民航建设主线,大力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推动新疆民航基建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与喀什地委座谈时张军平指出,2021年,喀什民航顶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营亏损等多重压力,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航空市场恢复,实现了安全年,更开启了大发展。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的关键一年,更是新疆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步伐的重要之年,建议喀什地委、行署加快推进喀什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进度,力争上半年实现投运;更加注重支持引导航空公司在喀什设立主基地,加大运力投放,进一步加密干线、织密支线、打造快线;着力激发航空产业动能,发挥喀什区位优势,统筹恢复和发展国际航空运输业务;通过完善配套设施、推进军民融合、支持人才培养等手段积极助力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提升。

    乔向华代表喀什地委、行署,向管理局长期以来对喀什民航的大力关心和支持表示真诚感谢。同时,他详细介绍了喀什机场国际货运航班恢复情况,并表示将以支持民航发展为主攻方向,竭尽全力推动相关配套政策落地落实,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深协同,推动喀什机场、喀什民航高质量发展,为喀什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调研期间,张军平还亲切慰问了喀什监管局和喀什机场、空管导航站、航油、南航基地等驻场单位,向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并勉励大家增强信心决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对标落实民航局“二十字”工作指导方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