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现场督导乌鲁木齐机场冬奥及春运航班备降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关于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机场备降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相关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民航局和自治区相关春运保障工作安排,1月19日,管理局副局长周翔带队对乌鲁木齐机场冬奥及春运航班备降保障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机场处、运输处、航卫处、空管处、公安局负责人参加督导。

    督导会上,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和新疆空管局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冬奥及春运航班备降保障工作的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乌鲁木齐机场冬奥航班备降服务保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航班备降保障领导小组及专班建立、备降保障设施及人员配备等相关工作准备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各处室就改进航班备降保障方案、应急预案、沟通机制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翔充分肯定了乌鲁木齐机场为冬奥及春运航班备降服务保障做的工作。他表示,民航是整个冬奥保障工作的第一站,也是最后一站,做好冬奥民航保障工作,是党中央交给民航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乌鲁木齐机场被明确为全国21个冬奥赛会期间的备降机场之一,是民航局党组对乌鲁木齐机场备降航班服务保障能力的信任,同时也是一次挑战和考验。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迅速行动、周密筹划、严抓落实,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细致、全面做好冬奥航班备降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冬奥会期间航班备降保障工作顺利实施,助力北京冬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

    周翔就进一步做好备降保障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冬奥期间航班备降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及相关重要讲话精神,绷紧思想之弦、做好充分准备、保持奋战状态,坚决完成好北京冬奥会航班备降保障工作。二是要进一步细化保障方案,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开展备降航班保障工作。结合《航班备降工作规则》《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航班备降保障工作指引》等文件要求,尽快出台并不断细化完善机场冬奥航班备降保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航班备降保障各项工作。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切实落实备降保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及机场服务保障的各项措施,科学配置资源,提升服务质量。四是要进一步优化沟通协调机制,持续加强各单位各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乌鲁木齐机场要加强与民航局、管理局、空管局、地方政府、防疫部门、外事部门、海关、边检、机场公安等相关单位的沟通对接,加强工作联动,确保信息传递及时准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