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完成南航新疆分公司维修单位及维修培训机构年度适航检查

 

    12月30日上午,管理局组织召开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年度适航检查讲评会,管理局张军平局长、蒋卫东副局长出席了会议。

    会上,乌鲁木齐监管局对2021年航空器年度适航检查和日常监察情况进行了总结,管理局适航处对维修单位/维修培训机构年度适航检查、安全运行和维修生产情况进行了讲评,并对持续做好2022年维修管理工作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蒋卫东在讲评时指出:适航维修工作与民航运行安全息息相关,维修基地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规章及工作程序,确保维修工作符合技术标准要求;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眼睛向内,针对薄弱环节有效整改,不断提升;三是要继续开展维修人员作风建设工作,积极发扬主观能动性,提高队伍凝聚力,建设一支作风优良、技术过硬的维修队伍,为航空器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张军平在总结时对飞机维修基地2021年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飞机维修基地要坚持运用好系统观念和方法,强化观念创新,提升团队能力,狠抓安全管理,确保完成全年安全目标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守飞行安全底线;二是要加强三基建设,提升维修品质,切实提升维修从业人员专业素养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维修能力;三是要深化维修人员作风建设,持续增强“三个敬畏”意识,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在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四个意识”和“五个到位”;四是强化职责担当,主动作为,协调处理好运营人与维修单位的职责关系、维修管理与安全监察的关系、维修安全与经营效益之间的关系、以及维修作风传承与理念创新之间的关系;五是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积极拓展业务能力,发挥飞机维修基地的规模优势、专业优势和区位优势,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为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对管理局此次年度适航检查表示感谢,表态将认真贯彻落实管理局领导工作要求,立即着手部署整改工作,会同相关部门认真分析原因、仔细查摆问题、严格落实责任,制定翔实整改计划,按期完成各项整改并上报整改完成报告。

    按照《民用航空器维修单位合格审定规定》(CCAR-145R3)及《民用航空器维修培训机构合格审定规定》(CCAR-147)要求和管理局年度监察计划,12月13至24日,管理局联合乌鲁木齐监管局、喀什监管局,对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修单位/维修培训机构的工程技术系统、质量管理系统、生产计划系统、培训管理系统和安全管理系统(SMS)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48项检查发现问题下发《发现问题汇总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