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扩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部署要求,新疆局党委持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12月28日上午,召开专题宣讲报告会,新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作题为《百炼成钢铸辉煌 风展红旗起新航》宣讲报告。新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张军平,党委常委、副局长彭诚、张廷耀、蒋卫东参加宣讲报告会。

    李继承立足《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时代背景,紧扣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一个主题与四个时期、第三次飞跃与“两个确立”、“十个明确”与“十三个方面”、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基本经验等方面,从历史蕴藏规律,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历史蕴藏初心,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历史蕴藏伟力,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历史蕴藏真理,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历史蕴藏精神,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历史蕴藏未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历史蕴藏使命,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等七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多维度深入解读全会《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李继承强调,新疆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落实落细落具体。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民航局新时期“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推动新疆民航安全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二是坚持学思践悟,牢牢掌握科学方法。系统开展学习、集中交流研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深查实摆、对表对标相结合,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发挥学习宣传宣讲作用,实现新疆局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三是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学习宣传效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新疆民航各项事业再创新辉煌增添新动力。

    参会同志纷纷表示,专题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历史厚度、又有现实维度,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吸引力、感召力,为更加准确深入理解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进一步的政治动员、思想动员、理论动员,必将在新疆局掀起氛围更为浓厚的学习热潮。参会同志还表示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全面深刻系统领会全会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乌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代表、团员青年代表、职工群众代表等现场参加,喀什监管局党员干部群众以线上方式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