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12月14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注重“五个优势转化”,推动基层党建意识更加牢固、基础更加扎实、特色更加突出、引领更加彰显,以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双提升、共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党委常委结合履行“一岗双责”、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和支部联系点有关情况进行点评。各基层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14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谈经验、讲问题、聚共识、谋思路,充分展现出各级党组织换届调整以来,主动适应“政治年、开局年、复杂年”要求,突出理论武装、政治功能、组织优势、责任压实的导向更加明确,抓基层、强基础、固根基成效持续彰显。

    李继承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成效,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务实开展明年党建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严密组织体系、严肃组织生活、严明组织纪律,将政治优势更好转化为堡垒优势;二是要在方向引领、发展格局、政治担当上深度融入,将理论优势更好转化为能力优势;三是要切实转变作风、强调责任担当、提高监管效能,将组织优势更好转化为执行优势;四是要持之以恒坚持从严治党、发扬党内民主、推进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优势;五是要探索办实事长效机制,聚焦高质量发展和维护民族团结办实事,将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更好转化为动力优势。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转化,推动党建工作更加有声有色,引领保安全、谋发展、促改革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责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后续,管理局党委还将结合党建对标考核、整改跟踪问效、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等工作,综合检验各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有效延伸,促进管理局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