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研讨明年工作

    12月1日至3日,新疆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判安全发展形势,研讨明年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新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局长张军平,党委常委、副局长周翔、彭诚、张廷耀、蒋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以及《决议》内容,观看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介绍,传达了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新疆局党委常委分别谈了认识和体会,对明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新疆局各基层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谋划明年工作开展了研讨和交流。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回顾总结了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决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李继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新疆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求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为工作主题,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水平,努力把全会学习成果转化为守住民航安全底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行业恢复发展、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效。按照民航局党组“守底线、稳预期、强基础、挖潜力、提质增效、创新业绩”的目标要求,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张军平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凝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精辟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集成升华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强调明确了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的努力方向;发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强调要服从融入新发展格局,忠诚服务国家战略,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严守底线,夯实“稳”的基础;防疫不松,增强“硬”的底气;规划引领,保持“进”的态势;激活市场,释放“改”的活力;强基固本,增强“智”的牵引;提质增效,打造“优”的品牌;低碳发展,绘就“绿”的底色;提升能力,增强“干”的本领;党建引领,汇聚“强”的动能。不辱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认真落实好民航局党组、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民航强国建设、推进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周翔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总结的“十个坚持”,既是宝贵的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对历史经验总结的新高度,同时又为继承、发扬、拓展党的历史经验打开了新的天地,确立了基本遵循和基本框架。总结历史只有与观照现实、开创未来结合起来,才能把党的成功经验运用到新的实践中,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更好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强调要充分应对当前机场管理面临的复杂期、挑战期、提质期,项目建设面临的机遇期、快速期、攻坚期,高标准推进“四型机场”建设,提升机场治理能力,加快机场发展模式转型升级,奋力打造“四个工程”,努力实现工程建设新标杆、新典范,更好服务于新疆民航实现高质量发展。 
    彭诚表示《决议》全面深刻系统阐述了党的历史性贡献,揭示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和价值所在。只有知道来路,才能更好地知道走向何方。学习全会精神既要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还要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有理由、有信心,在党的领导下踏上新的征程。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机遇意识,高点定位,系统谋划,将全会学习成果融入智慧民航建设中,进一步激活航空市场,营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市场氛围,构架更加立体高效的网络布局;继续提升服务质量,构建更加完善的服务保障体系;守好真情服务底线,全面提升广大旅客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廷耀表示《决议》多次提到“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发展和安全,正确处理“四个关系”是做好行业监管工作的总开关。强调行业监管是安全监管单位部门的第一主责,要把握“严”的总基调,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行业监管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行业监管工作价值取向,做到依法监管、守正创新、系统协同、自律和他律相统一;进一步提升法治能力,坚持依法监管,严格执行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的行政法治要求,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监管作风带动行业作风,将法规标准的严肃性落实到监管执法的每一个环节,以高质量的监管执法为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蒋卫东表示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下,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有力保证,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更加科学,全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这都激励着我们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向前看。强调要用政治眼光分析研判安全形势,用政治意识思考推动安全工作,用政治头脑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深刻把握安全工作“五个属性”,严格落实“六个起来”,扎实推进“三基”建设,不断完善安全考核机制,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风险管控,确保新疆民航安全运行整体可控,在推进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更显担当、再续辉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