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召开新疆民航2022年工作思路座谈会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新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落实落地,聚焦“十四五”期间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谋划明年重点工作,11月26日,管理局召开新疆民航2022年工作思路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管理局局长张军平主持会议,管理局副局长周翔、蒋卫东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新疆空管局、乌鲁木齐航空公司、国航新疆分公司、新通航、石河子机场管理公司、天翔航空学院、华夏航新疆基地等单位负责人分别认真总结了2021年工作亮点成绩,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与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2022年重点工作发展思路。结合当前面临的形势及各自职能需求,与会各单位还分别从行业监管、疫情防控、恢复生产、航空货运、空域优化、资源配置、行业交流、人才引进、税费政策等方面,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措施,并开展了相互交流。

    张军平表示,过去的一年,辖区各单位牢牢把握“政治年、开局年、复杂年”特征要求和民航安全工作“五个属性”和“六个起来”工作要求,以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工作活力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落地生根,全面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牢牢守住了安全底线,稳稳把住了发展的基本盘,为民航强国战略建设和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了新疆民航力量。

    张军平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揭示规律、指引未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为新时代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中国民航发展进入“转段进阶”关键期,战略机遇、稳定红利、政策优势持续释放,新疆“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建设以及包括航空在内的“五位一体”开放布局将换挡提速,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善作善成、找准定位、优化发展。

    张军平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关键之年,是推进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新征程的发力之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紧扣“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努力抢抓发展机遇、精准认清发展瓶颈、切实防范安全风险,一是严守底线,夯实稳的基础。二是规划引领,保持进的态势。三是强基固本,增强智的牵引。四是激活市场,释放改的活力。五是提质增效,积累强的动能。

    岁末年初,安全运行、疫情防控、市场恢复、改革攻坚、春运保障等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张军平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深入思考重点谋划明年工作,服务国家战略,助力新疆工作总目标。三是统筹协调,科学合理分配好精力着力抓好年底各项收官工作。四是高度重视冬季安全运行保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五是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增强各族人民群众航空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管理局办公室、航安办、计划处、运输处、机场处、党办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