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赴石河子开展民航工作督导调研

 

    11月16日至17日,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带队前往石河子督导调研民航工作,期间走访石河子机场、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天翔航空学院等单位,详细检查了解机场冬季运行保障、兵团通航企业改革、通航作业和飞行训练等工作。

    督导调研组落实“四不两直”要求,深入运行一线,通过实地督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冬季运行模式下的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针对性检查,期间在石河子机场对华夏航安全督查落实情况开展了抽查,此外,结合相关单位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进行了调研。

    在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张军平重点听取了兵团通航企业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安全工作的“五个属性”,坚守安全底线;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的安全管理体系;三是要细化完善兵团通航企业改革方案,理顺责任体系,坚持科学稳步推进内部改革,处理好改革与安全、发展的关系;四是要发挥比较优势,巩固拓展业务领域,主动服从服务国家和自治区、兵团对通航发展的需求;五是要抓住发展机遇,有效利用政策“工具箱”,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石河子机场,张军平对机场冬季运行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冬季运行保障安全责任落实,确保安全工作顺利收官;二是以“三基”建设为抓手,促进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三是要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健全双重预防体系,善于从典型事件中查找解决系统性问题;四是加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强化规章意识、手册意识。

    在新疆天翔航空学院,张军平肯定了学院在飞行训练中取得的良好成绩,并对学院冬季飞行训练和“十四五”发展进行强调。一是夯实安全基础,抓住安全发展这个根本,狠抓训练安全和人员安全;二是提高培训质量,以航司需求为导向,转变培训理念,细化培训大纲,巩固和提高学院在全国飞行训练中的品牌地位;三是注重作风培养,务必把严格的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四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努力塑造政治过硬、技术过硬的飞行员队伍。

    在石河子督导调研期间,张军平还看望了民航局派往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的挂职干部,询问了其在疆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勉励其发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新疆通用航空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管理局航安办、机场处、通航处负责人参加督导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