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11月9日,民航新疆管理局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集体宣誓仪式,65位副处级(含四级调研员)以上领导干部依法进行了宣誓。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监誓,局长张军平主持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领誓人管理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周翔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面向庄严的国旗国徽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李继承在讲话中指出,宪法宣誓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的重要指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激励和引导领导干部忠诚履职、勤勉尽责的具体举措。在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际进行宪法宣誓,对每一位宣誓人既是一次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的再激励,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再教育。

    李继承向参加宣誓仪式的同志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牢记铮铮誓言,坚持党的领导。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记誓言,汲取历史经验,站稳政治立场,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我国宪法一以贯之的根本原则。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民为本。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安全、推改革、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深化民航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多做解民忧、暖民心的实事、好事。三要牢记以法为纲,坚持依法行政。要不断增强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敬畏意识,牢记法纪底线不可逾越、制度红线不可触碰,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切实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带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深入贯彻落实“六个起来”,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动权确保航空安全平稳可控;要统筹推进安全监管、深化改革、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四要牢记廉洁从政,坚持政治本色。人有所畏,其家必和;官有所畏,其政必兴;行有所畏,其业必成。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和品德修养,常怀敬畏之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到以身作则,时刻接受人民监督,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着力营造新疆民航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军平在总结时强调,通过此次宪法宣誓,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忠诚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中。生逢伟大时代,适逢重要阶段,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力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