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检查乌鲁木齐机场冬季运行保障工作

    随着本轮大范围降温降雪天气的“如期而至”,新疆民航正式进入“冬季运行模式”。11月4日,乌鲁木齐迎来入冬第一场较强降雪,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带队对乌鲁木齐机场冬季运行保障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强调冬季运行是新疆民航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要深刻认识安全工作“五个属性”,紧固责任链条,细抓风险防控,严把运行标准,完善整体协同运行机制,坚决打好冬季安全运行保障这场硬仗。乌鲁木齐监管局、局机关相关处室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机场道面除雪作业和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航班运行协调、资源保障供给、综合协同指挥、天气会商预警、应急处置管理等工作。检查期间,管理局组织新疆机场集团、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空管局、乌鲁木齐航空等辖区主要单位召开现场安全专题会议,听取各单位冬季运行安全保障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张军平指出,此次降温降雪影响范围大、持续时间长,辖区各主要单位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总体运行保障平稳有序。他强调,冬季运行是新疆民航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是环境最复杂、保障最困难、协调最繁多、责任最重大的特殊保障时期,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冯正霖局长关于安全工作的“五个属性”要求,坚定抗牢政治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冬季运行保障工作的责任感,算好政治账、大局账、长远账。二是进一步压紧责任链条,持续传导安全压力,督促各级责任有效落实,重点要通过关键少数把广大干部职工作风纪律带好带齐。三是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增强风险意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复杂天气等外生性因素的不利影响,推动各项安全措施管控到位、落实到位。四是严格把握运行标准,切实增强遵章运行的思想自觉,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盲目蛮干,关注防范无知者无畏和无欲者无求等个体行为。五是切实发挥好运行协调作用,紧紧围绕机场运管委职能,不断提高运行协调效率和科学决策能力,统筹做好航班正常、服务工作。六是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强化日常培训,经常性开展无脚本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