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深入学习冯正霖局长关于认识安全工作“五个属性”要求

    10月27日,管理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冯正霖局长在东海航空安全整顿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冯正霖局长关于认识民航安全工作“五个属性”的要求,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准安全管理性质、原则、方法,完善“盯组织”“盯系统”的监管手段,抓风险防控,抓资质能力,抓作风纪律,守住安全底线,保持民航工作平稳运行。管理局领导出席会议,乌鲁木齐监管局、局机关处室参加会议。

    会上,管理局领导对照民航安全工作“五个属性”,紧紧围绕党建引领、正确处理“四个关系”、维护安全形象、实现可控安全、塑造安全文化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管理局部分处室结合辖区安全工作实际情况谈了认识体会。

    张军平指出,冯正霖局长关于认识民航安全工作“五个属性”讲话要求,突出强调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多维度阐述了民航安全的本质特征,全方位揭示了安全管理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方法,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研学、用心感悟、指导行动。一是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五个属性”,准确把握安全管理工作的性质、原则和方法。安全事务纷繁复杂、千头万绪,但安全管理必须坚持运用先进理论和科学手段,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安全第一,坚持“两个至上”,提升本质安水平。二是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五个属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充分认清民航安全工作对国家发展全局、“十四五”开局、民航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保持安全上的敏锐警觉,从严从实从细落实民航局各项安全部署要求,严守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底线。三是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五个属性”,严格落实“六个起来”工作要求,坚决做到守土尽责。以民航局党组对安全管理工作的整体思路为核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这一法定职责,明方向、严标准、强执行,加快完善“盯组织”“盯系统”的监管手段,抓风险防控,抓资质能力,抓作风纪律,不断提升监管效能。

    张军平还就抓好第四季度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把“双盯”“三抓”作为提升安全管理效能的重中之重,找准提高安全监管效能的方法路径,善于从组织上、系统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二要指导各单位把构建清单式风险防控治理体系作为重要抓手,做好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治理,紧抓事前预防。三要把强化“三基”建设、“三个敬畏”作为根本要求,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提升,常抓不懈做好作风建设。四要把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作为重点内容,注重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经常性开展无脚本应急演练。五要把做好冬季安全运行保障工作作为当务之急,抓住根本,突出重点,确保辖区冬季安全运行平稳。六要把监管责任有效落实作为重要保证,各监察员要增强身份意识、责任意识,严格秉公执法,规范监管行为,增强系统思维,提高素质能力,坚决做到管控到位、落实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