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召开准东(奇台)民用机场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

     10月25至26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委托中国民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准东(奇台)民用机场工程初步设计评审工作。为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本次初步设计评审工作通过线上视频和线下讨论的方式开展。管理局副局长周翔出席会议,乌鲁木齐监管局及管理局相关业务处室参加评审。军方单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新疆机场集团公司、中航油新疆公司、昌吉州人民政府、奇台县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参会。

    本次评审会特邀了13位民航业内相关专业的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评审会上,两家设计单位对项目初步设计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组长宣读了专家组意见,各参会单位代表也就准东(奇台)民用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经评审认为,本次上报的初步设计内容、方案基本合理,符合国家、民航的有关技术标准、规范,满足初步设计的内容和深度要求。

    周翔副局长对参会各方为准东(奇台)机场工程推进做出的工作和努力表示了肯定和感谢。他表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党代会报告中指出今后5年新疆将迎来令人振奋的“六大机遇”,这对助力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他强调,初步设计评审对加快项目进程、指导项目后期顺利实施十分重要,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配合,齐心协力做好准东(奇台)机场工程的初步设计评审工作,推动准东(奇台)机场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入运营。

    随后他就进一步做好准东(奇台)机场初步设计评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勇担使命。各位专家、参会代表要提高站位,结合新疆辖区民航发展规划和新疆民航实际,为项目设计把关理脉,提高初步设计评审质量。二是统筹建设运营,一体推进。建设单位和运营单位要密切配合,按照“建设运营一体化”的要求做好工作衔接。三是推进“四型机场”,探索创新。各单位一定要在设计和实施中聚焦“四型机场”的基本特征,深入推进“四型机场”建设。四是严把设计关口,强化控制。评审单位要认真细致做好评审工作,初步设计批复后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初步设计批复的规模内容和投资开展项目建设工作。

    项目概况:准东(奇台)民用机场总投资7亿元。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4C。本期新建1条长2800米、宽45米的跑道;建设5000平方米的航站楼、7个机位的站坪、1 座塔台和800平方米的航管楼;配套建设空管、供油、消防救援等设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