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召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SMS专项审核启动会

    10月11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受民航局机场司委托,组织召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安全管理体系(SMS)审核启动会。机场协会理事长王瑞萍、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出席会议,管理局副局长周翔主持会议。

    此次专项审核由民用机场协会牵头组成审核组。启动会上,审核组组长宿继承介绍了本次SMS外审现场审核阶段的具体工作安排,机场协会理事长助理相如山对运输机场SMS建设、安全风险管理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宣贯。

    张军平强调,新疆机场集团要以此次乌鲁木齐国际机场SMS专项审核工作为契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两个清单”的动态管理;进一步规范所辖各机场危险源识别、风险评估、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更高层次、更高起点、更高目标上,推进机场SMS建设,构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并就持续做好SMS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机场SMS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理解机场SMS建设对建设“四型机场”、构建现代化国家机场体系、助力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抓好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工作。二要系统提升机场安全管理水平。在推动SMS建设过程中,要树立统筹思维、系统思维和融合思维,推进SMS建设要与“三基”建设、“六个起来”、“三个敬畏”、隐患滚动清零相结合。三要科学推进机场SMS有效落地。推进SMS有效落地,主体责任是关键、科学方法是核心、取得实效是根本,要强化顶层设计、方案执行、日常督导,有耐心、有定力地推进SMS落地,持续提升辖区系统安全和本质安全水平。

    接下来,审核组将依据《运输机场安全管理体系(SMS)建设指南》,组成管理层访谈组、安全政策和目标组、安全风险管理组、安全保证组和安全促进组五个专业小组,对乌鲁木齐国际机场SMS建设开展为期一周的审核工作。

    审核组全体成员,管理局相关部门、乌鲁木齐监管局监察员,新疆机场集团公司主要领导、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