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导辖区复杂天气下安全运行保障情况

    受冷空气影响,10月7日,乌鲁木齐迎来第一场雪,气温首次降至0℃以下,为确保辖区做好复杂天气下的安全运行保障工作,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对辖区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在除冰坪,李继承实地查看了现场除冰作业,询问了除冰人员资质、业务培训、除冰液配置、除冰坪分配使用等情况。随后,前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管委、空管局塔台等地,详细了解了运力调节、天气变化、道面湿滑状况等,并与辖区运行保障主要单位分析研判了当前运行形势,要求各单位密切关注运行态势,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李继承强调此次国庆返程高峰与雨雪天气叠加,是对辖区安全运行保障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运行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国庆假期安全运行保障工作:一是要守牢安全运行底线,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复杂天气常态化的思想准备, 从严从细落实“六个起来”工作要求,科学精准应对,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辖区运行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二是要增强运行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气象预报精准度,及时发布气象预警;注意跑道积水结冰情况,适时增加道面检测力度;做好维修测试工作,确保各类设施设备可靠性;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完善各类预案;加强复杂天气下的旅客服务水平,确保旅客温馨出行。三是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落实各方责任,确保值班值守在岗在位。在做好复杂天气下安全运行保障工作的同时,慎终如始地抓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