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完成准东(奇台)民用机场总体规划评审

    9月29日,管理局组织召开准东(奇台)民用机场总体规划评审会。民航新疆管理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新疆机场集团公司、中航油新疆公司、奇台县人民政府、昌吉州和奇台县相关单位的代表以及中国民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专家组参加本次评审。

    准东(奇台)民用机场工程是民航局、自治区 “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建设准东(奇台)民用机场是不仅是构建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新疆民用机场布局,也是落实“旅游兴疆”战略的具体体现,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评审会上,参会代表和专家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机场总体规划编制、飞行程序设计等方面的汇报,对机场总体规划内容深度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具体审查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设计单位会同建设单位根据专家组及各方意见修改完善总体规划并尽快上报管理局。

    管理局张廷耀副局长在听取了专家及各参会代表发言后,对各方做出的工作和努力表示了肯定和感谢。他强调,机场总体规划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诸多因素和专业,参会各方要高度重视、深入分析、充分论证、科学决策,齐心协力做好本次准东(奇台)机场总体规划评审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始终紧扣“一个目标”,要发扬“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精神,始终紧扣“加快交通强国建设”这个目标完成机场总体规划编制及评审工作;二是切实做到“两个提高”,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提高规划水平,创新规划理念与实施手段;三是妥善处理“三个关系”,要处理好近期规划与远期规划、机场与城镇发展、空中与地面的关系;四是准确把握“四个特性”,把握好机场总体规划的科学性、引领性、严肃性、权威性,认真细致做好总体规划的编制及评审工作,为机场未来建设发展打好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