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检查节假日期间机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9月20日,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带队在乌鲁木齐机场运行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方式对新疆机场集团所辖机场节假日期间的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进行远程抽查,强调要深刻汲取“8.29”事件教训,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硬核举措”和“系统补丁”坚决推动机场应急救援能力加快提升。乌鲁木齐监管局,局机关航安办、机场处、公安局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接到达乌鲁木齐机场运行指挥中心,现场了解新疆机场集团当日总体值班值守情况。检查组首先传达了民航局领导在运行协调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电话随机抽查了乌鲁木齐机场相关部门值班勤务;并通过视频调度系统对且末、富蕴两机场值班领导履职情况进行了询问,还以突发事件为假设,远程向机场下达指令开展无脚本应急拉动。

    张军平指出,各单位在节假日期间值班应急工作总体良好,但在应急处置程序、专业水平、信息衔接、情景意识等方面仍需加快完善提高。他强调,应急工作是坚守飞行安全底线的重要关口,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最后防线,民航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机场应急救援工作。新疆机场集团一是要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珍惜“8.29”事件教训,眼睛向内,正视问题,坚持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实现精准提升;二是要突出严管严控“硬核举措”,打牢应急管理“系统补丁”,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努力实现应急决策一体化、应急指挥专业化,建立一支忠诚可靠、训练有素、装备先进、保障有力的机场应急救援常备力量,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靠得住、打得赢。三是要时刻保持安全工作应有之思想认识和精神状态,增强守牢安全底线的警觉性和敏锐性,切实推进“三基”建设和“三个敬畏”作风教育走深走实,高度关注疆内复杂运行环境,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检查中,张军平还向机场集团广大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