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召开和静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

    9月16日至18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委托中国民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和静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工程初步设计评审工作。管理局副局长张廷耀出席会议,民航喀什监管局及管理局相关业务处室参加评审。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巴州人民政府、和静县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参会。

    本次评审会特邀了15位民航业内相关专业的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评审会上,设计单位对项目初步设计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组宣读了专家组意见,各参会单位代表也就和静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工程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经评审认为,本次上报的初步设计内容、方案基本合理,符合国家、民航的有关技术标准、规范,满足初步设计的内容和深度要求。

    张廷耀副局长对参会各方为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建设做出的工作和努力表示了肯定和感谢。他表示,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的召开,标志着该项目向开工建设迈出了关键而又重要的一步。他强调,初步设计对机场今后的顺利建设和顺畅运行都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凝聚力量、团结协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初步设计评审工作。随后他就进一步做好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初步设计评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要高度重视初步设计的科学性和严肃性;三是要贯彻建设运行一体化理念;四是要深入推进“四型机场”建设。

    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工程是民航局、自治区“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是新疆地区“十四五”第一个进入初步设计评审的新建民用机场项目,为新疆民航“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起到了很好地引领示范作用。建设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不仅是构建地方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举措,还有助于完善新疆民用机场布局,更是贯彻落实“旅游兴疆”战略的具体体现,在助力乡村振兴、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国防等方面也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概况:和静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总投资8.2亿元。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4C。本期新建1条长3000米、宽45米的跑道,主降方向设置Ⅰ类精密进近系统;建设3500平方米的航站楼、6个机位的站坪、1 座塔台和800平方米的航管楼;配套建设空管、供油、供电、消防救援等设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