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国内聚集性疫情也时有发生,随着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增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将进一步增加。为督促各单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采取最严密的措施,巩固新疆民航疫情防控成果,9月17日上午,管理局彭诚副局长带队,航卫处和乌监局监察员组成督察组,对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南航新疆分公司和南联航食新疆分公司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督察组专程前往南航新疆分公司医学观察点,对需要集中医学观察和集中管理的工作人员健康管理、生活保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远程查阅了相关台账;对乌鲁木齐机场T2、T3候机楼内的安检人员的个人防护、健康管理、安检通道及办公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进行了检查;对候机楼内地面服务和商铺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消毒台账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对南联航食新疆分公司食品生产加工流程进行了现场检查,查验了冷链食品核酸检测情况。

    在督查中,彭诚副局长一再强调,各单位一定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消除风险隐患;加强对员工的关怀关爱,避免过度疲劳,加强心理疏导,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提供有力保障。督查结束后,彭诚副局长要求管理局有关部门继续做好节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项督查,并及时向民航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检查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坚决落实整改,坚决守好新疆民航疫情防控的阵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