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对华夏航新疆基地进行安全督查

    针对华夏航近期的安全态势,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坚决扭转安全形势不利的被动局面,9月16日,由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带队,对华夏航新疆基地进行了专项安全督查,管理局副局长周翔参加督查。

    督查启动会上,华夏航新疆基地汇报了近期安全大整顿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管理局领导针对安全责任落实、干部管理履责、整顿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剖析了公司在安全管理、教育培训、作风建设、风险防控、系统完善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指出公司在发生严重不安全事件后,存在态度不端正、反思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的现象,要求公司端正思想,提高认识,深刻吸取事件教训,时刻保持安全警觉,正视问题,举一反三,眼睛向内,全方位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举措,真真实实解决问题,迅速扭转安全形势不利的被动局面。

    张军平局长强调,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在疆安全运行工作。公司要认真宣贯《安全生产法》,准确理解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义,通过完善组织架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岗位指标、加强安全管理,强化考核监督等方法手段,切实将责任和职责相匹配,真正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认真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公司要以安全大整顿为契机,敢于刀刃向内,对自身存在的一些长期性、反复性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同时,认真梳理运行中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制定有效管控措施。紧密结合运行实际,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持续推进问题隐患动态清零;三是严格把握运行标准,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公司要认真分析疆内复杂天气对安全运行造成的影响,对照手册和程序,进一步细化完善运行标准,提高安全运行裕度。通过QAR分析和舱音抽查,督促机组在运行中严格执行标准操作程序,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一旦遇到进近不稳定的情况,做到“该复飞的复飞,该备降的备降”,真正前移安全关口。四是扎实开展培训教育,提高全员安全素质。公司要认真分析近期多起严重不安全事件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制做典型案例课件,在全员范围内开展教育培训,通过“疼痛”教育,起到警示全员的作用。同时,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平时作风养成,积极倡导正向安全文化,营造良好安全氛围,真正提高全员综合素质。

    督查组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检查、提问座谈等形式,对华夏航新疆基地安全管理、飞行运行、运行控制、适航维修、驻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下发整改通知书,后续将持续跟踪整改完成情况,确保实现整改闭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