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完成策勒通用机场选址评审

    策勒通用机场建设是民航局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帮扶项目,是民航脱贫攻坚工作“九个一”工程之一。为加快推进策勒通用机场建设前期工作,9月13日-15日,管理局委托中国民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策勒通用机场选址评审工作。民航新疆管理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和田地区发展改革委、中国民航大学、策勒县委和县人民政府、评审单位特邀专家参加了本次评审。

    各参会代表和专家对预选场址进行了现场踏勘。评审会上,设计单位汇报了选址报告和航行服务研究报告的编制情况,专家组组长宣读了专家组意见,会议对预选场址的经济技术条件进行了对比分析,最终认为,策勒通用机场项目符合自治区通用机场布局规划,预选场址的确定符合地方的客观实际和选址规范要求,原则同意一号场址作为推荐场址。会议要求设计单位要认真吸纳专家组及各方意见建议,优化、深化、细化选址报告,评审单位要严格把关,尽快完善评审报告并上报管理局审批,建设单位要加快推进后续工作,加大空域协调力度,补充完善相关资料,持续开展气象数据收集分析,做好场址周边生态环境、净空环境、电磁环境的管理工作。

    李继承书记对评审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策勒通用机场建设是发挥民航独特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示范工程。要加快推进策勒通用机场建设,切实做到以“建好”为基础,以“管好”为手段,以“护好”为保障,以“运营好”为目的,让当地群众因机场而富、因机场而兴,因机场而美,用更加有力的举措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策勒发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策勒通用机场建设是推动旅游兴疆战略的实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民生工程。要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以策勒通用机场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策勒区位和资源优势,努力构建以策勒为战略支点的昆仑北麓旅游市场大循环格局,帮助策勒实现产业内生,造血富民,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策勒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策勒通用机场建设是激活新疆通航网络布局,加快形成“干支通、全网联”航空服务新模式的创新工程。要积极将策勒通航纳入到新疆民航运输网络体系,进一步拓展策勒通航短途运输服务范围,构建以和田、于田支线机场为核心、策勒通用机场为节点的航线网,实现南疆局部区域“干线、支线、通航”三网融合,进一步服务于新疆民航“干支通、全网联”航空运输网络大局。

    李继承书记强调,项目建设重在“谋”、贵在“推”、实在“建”,各单位要理清思路、找准定位,紧紧围绕“谋项目、抓建设、促发展”一盘棋开展工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地举措,强力推进策勒通用机场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