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对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开展集中安全督查

    为进一步落实“六个起来”要求,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督促辖区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管理局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思想自觉,认真吸取“8.29”事件教训,专题研究部署开展集中安全督查工作,此次安全督查为期两周,由管理局主要领导带队,着重围绕“四查一落实”(查组织管理、查规章落实、查作风建设、查风险管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主要运行保障单位进行督查。

    9月14日,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带队对新疆机场集团公司进行安全督查,督查组分设5个专业小组,从安全管理、适航维修、地面保障、空管服务、应急救援等方面开展深入督查。督查期间,张军平全程参与了安全管理小组的检查过程,认真查看了机场集团安全管理手册,对机场安全管理部门的职责履职和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并对公司管理模式、手册内容、职责分工、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安全要求。

    张军平强调,“8.29”事件的发生,教训深刻,发人深思,各单位要引起高度警觉,深入剖析、深刻反思、深挖细查,着重从组织、系统方面查找不足,找出源头、挖出根源,做到精准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清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各单位运行不能仅满足于符合安全规章标准这个最低要求,更要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严于、高于安全规章标准运行,要认真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十一),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张军平要求,新疆机场集团公司要把安全督查作为提升安全管理的有利契机,敢于直面问题,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真刀真枪的抓细抓实相关整改,并把安全实效作为检验整改质量的关键,切实守牢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观念,科学有效管控安全风险,持续健全应急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当前,中秋和国庆即将来临,运输航空客流量有望回升,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在即,做好这一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公司要持续加强航空安全管理,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主动作为,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同时,也要抓好产疫情防控和服务质量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