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与中航集团座谈

    9月9日,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党委书记李继承共同会见了来访的中国航空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宋志勇一行。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安全运行保障、拓展疆内航空市场、助力国航新疆分公司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国航新疆分公司主要领导,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办公室、运输处、航安办负责人参加座谈。

    宋志勇首先感谢管理局长期以来对国航在疆运行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国航总体发展、政治建设、安全运行、国企改革和疫情恢复运行等情况。他表示,国航十分看好新疆特殊区位优势和政策利好,愿意以成立国航新疆分公司为契机,深挖新疆航空市场,布局航线运输网络,助力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希望管理局对国航新疆分公司发展给予继续关心和支持。

    管理局首先传达了民航局领导有关指示要求,同时,也对国航先进的安全管理理念、深厚的企业文化底蕴以及过硬的政治责任担当表示赞赏。下一步,管理局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全力支持国航新疆分公司发展壮大。管理局强调,一是要始终坚守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六个起来”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在疆运行的各类特殊风险,聚焦新疆运行环境和实情,不断加强分公司安全管理能力水平。二是做好新疆发展规划。“十四五”时期是新疆民航开拓发展的机遇期、规划建设的高峰期、能力提升的关键期,希望国航进一步对接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努力充当起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三是科学布局航线网络。深入开展市场调研,坚持客货并举,探索航空货运物流产业发展,挖掘疆内支线和通用航空潜力,精准把握后疫情时代旅客出行特点,努力实现疆内疆外联动、国内国际联通的网络格局。四是发挥优势树标杆。以智慧建设为驱动,加快民航服务由“合格率”向“满意度”转变,全面提升民航安全和服务品质,为推动新疆民航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作出标杆。五是加强分公司组织建设。切实健全完善运行组织机构,紧密结合新疆实际,统筹做好党的建设、疫情防控、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