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完成图木舒克机场改扩建项目初步设计评审

    9月6日-7日,管理局委托中国民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图木舒克机场改扩建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工作。民航新疆管理局、民航喀什监管局、军方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图木舒克市发展改革委、图木舒克城投集团机场建设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及12位特邀专家参加了本次评审。

    评审会上,设计单位对项目设计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组长宣读了专家组意见,各单位参会代表也就项目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评审认为,本次上报的初步设计内容、方案基本合理,符合国家、民航的有关技术标准、规范,满足初步设计的内容和深度要求,会后设计单位要认真领会专家组及各方意见建议,与项目各相关单位保持密切沟通,会同建设单位把工作要求落实到初步设计及概算方案修改完善中并上报管理局审批。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全面落实相关责任,合力推动图木舒克机场改扩建项目前期工作,力争使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二是建设单位和运营单位要贯彻建设运营一体化理念,密切配合,将建设和运营工作紧密衔接;三是要确保施工安全及机场的运行安全,制定科学合理的不停航施工方案,加强不停航施工管理;四是要维护初步设计的严肃性,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批复内容、规模及投资开展建设工作,不得随意变更项目建设内容;五是要深入推进“四型机场”建设,创新规划设计理念和建设实施手段。

    图木舒克机场作为兵团在南疆的首个运输机场,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对促进兵团向南发展,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有着重要的作用,机场自2018年12月正式通航以来,航空业务量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旅客吞吐量已超过近期目标年设计容量。实施图木舒克机场改扩建项目将大力提升机场运行保障能力,满足新开航线需求,适应机场航空业务量的快速增长,更好地服务于三师图木舒克市及周边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扩大内引外联的力度,全力推动党中央关于兵团向南发展战略布局落地见效。

    项目概况:本期图木舒克机场改扩建项目跑道由2600米向北延长400米至3000米,并在延长端增设1处掉头坪;站坪向北扩建3个C类机位;新增1条垂直联络道;航站楼新增2部登机廊桥;配套完善相应空管、助航灯光、消防救援等设施;新增特种车辆,并新建特种车库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