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组织完成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总体规划评审

    2021年9月1日,管理局组织召开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总体规划评审会。民航新疆管理局、军方单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新疆机场集团公司、中航油新疆公司、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和静县人民政府、和静县相关单位的代表及中国民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专家组参加本次评审。

    会上,参会代表和专家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机场总体规划编制、飞行程序设计等方面的汇报并对内容进行了深度研讨,提出了具体审查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设计单位会同建设单位根据专家组及各方意见修改完善总体规划修编稿并尽快上报管理局。

    管理局张廷耀副局长在会上强调,机场总体规划是统筹和引领未来机场建设发展的法定规划,是实施机场运行和管理的基本依据,对指导机场长远发展至关重要,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合理分析、充分论证、科学决策,加强沟通对接,确保机场总体规划编制和修改完善各项任务按时高效完成,随后对总体规划评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辖区民航各单位和地方政府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落实责任,密切协同,合力推动机场建设;二是提升规划水平,要创新规划理念与手段,将“四型机场”建设理念贯彻于机场规划的全要素、全流程、全环节;三是加强规划控制,要处理好机场与城市发展、近期规划与远期规划等关系,要严格规划实施,维护总体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工程是民航局、自治区“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建设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不仅是落实“旅游兴疆”战略的具体体现,更有力推动交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对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对维护社会稳定和增进民族团结也有着重大的意义。

    项目概况: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本期规划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C。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条长3000米、宽45米的跑道;建设3500平方米的航站楼、6个机位的站坪;配套建设空管、供油、消防救援等设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