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扎实推进策勒通用机场建设前期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民用航空局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和民航局领导乡村振兴相关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近期计划司关于策勒通用机场建设运营研讨会安排部署,8月30日下午,管理局局长张军平主持召开策勒通用机场建设推进会,专题研究策勒通用机场建设前期工作,强调要在落实上要用心、帮扶上用情、协调上用力,主动作为、精心统筹,以主人翁意识全力帮助策勒通用机场建设和运营,管理局副局长张廷耀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汇报了策勒通用机场建设运营研讨会情况,并对策勒通用机场背景情况进行简要说明,管理局相关处室结合自身职能对推进策勒通用机场前期工作进行了积极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策勒通用机场是民航局定点帮扶重点项目,民航局党组高度重视策勒通用机场建设发展,冯正霖局长、崔晓峰副局长多次前往策勒实地调研,并亲自指导审议《新疆策勒通用机场发展研究报告》,纵观民航,从民航局层面研究推进通用机场建设尚属首次,充分体现了策勒通用机场建设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管理局相关部门既要“特事特办”,又要“特事快办”,主动发挥工作职能。一是提高站位,策勒通用机场建设不仅是民航局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力抓手,更是对当地经济社会、旅游交通、应急救援乃至社会稳定的积极促进;二是抢抓机遇,扎实落实好机场建设前期工作,要有效衔接国家、民航局、自治区目前十分有利的帮扶举措和政策倾斜;三是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机场建设,紧密对接地方政府及设计单位,把指导帮助和审查审批结合起来,争取尽快开展场址审查;四是牵线搭桥,坚持一体化推进理念,靠前筹划机场管理运营,推荐优质企业参与机场运营;五是清晰职责,成立策勒机场建设推进专班,明确工作任务,做好职责分工和督促落实。

    管理局计划处、人教处、通航处、航务处、机场处、空管处、通导处、气象处、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