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践行“六个起来” 确保持续安全警示教育座谈会

    8月24日,管理局召开以“践行‘六个起来’确保持续安全”为主题的安全警示教育座谈会,深刻反思“8·24”事故教训,以正视问题的态度,红脸出汗的辣味,对标“六个起来”工作要求,深刻剖析自身安全监管存在问题和不足。管理局副局长周翔主持座谈会,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副局长彭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强出席会议,管理局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座谈会。

    会议组织观看了“8·24”事故调查纪录片,全文传达学习了民航局《关于上海浦东机场责任事件监管责任追究情况的通报》,辅导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和《民航安全监管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相关内容,并重点通报了管理局上半年安全监管存在的具体问题。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航安办、法规处、飞标处、适航处,公安局等六个单位(部门)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围绕“8·24”事故对行业安全监管的警示和如何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反思“8·24”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要始终秉持“两个至上”价值理念,深刻认识民航安全工作的严峻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时刻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要算整体账、长远账、综合账,牢牢把握安全工作的主动权,深入宣贯和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以最严格的监管、最严明的责任、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坚决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树立良好执法权威,牢牢守住我们民航赖以生存的底线、红线、生命线。

    会议强调,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必须要以身边事为警觉,常怀疼痛之感,聚精会神抓好民航安全工作。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提高安全监管工作责任感。要吸取南京禄口机场等相关事件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的弦,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增强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的骨气、底气、志气。二是心智成熟,作风硬朗,切实落实“六个起来”工作要求。要积极转变安全监管思想观念,杜绝好人主义、人情监管,对违章违规行为坚持高压严管态势,真正做到“宁当恶人,不当罪人”。三是转变观念,创新模式,推进“双盯”监管走深走实走出成效。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深入领会“双盯”监管内涵和外延,广泛实施精准监管,做到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整改落实不彻底不放过。四是增强能力,提高本领,有效提升安全监管效能。要加强监察能力锻炼和业务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压、减负、撑腰、鼓劲”,做到“眼中有事,手中有活”,全面提升监察员能力素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