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调研督导昭苏机场建设投运工作

    为深入推进昭苏机场建设及投运准备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昭苏机场年内建成投运的工作目标,8月10日-12日,管理局组成调研督导组,对昭苏机场工程建设和运营筹备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副局长张廷耀,管理局相关处室,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昭苏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伊宁机场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昭苏机场飞行区、航站区、空管等工程的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投运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就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和运营筹备工作召开了专题座谈会。督导组听取了昭苏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伊宁机场关于昭苏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参会各单位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军平局长对工程进展情况表示肯定,他表示,建设昭苏机场是新疆民航贯彻落自治区“旅游兴疆”战略的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局高度重视昭苏机场建成投运各项工作。他强调,当前工程建设投运工作进入“关键期”,建设运营各方一定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昭苏机场建成投运目标上来,圆满完成建设和运营筹备各项任务。

    为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确保昭苏机场年内建成投运目标的实现,张军平局长对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和建设指挥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紧盯工作目标加油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建立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将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个人,统筹处理好行业和地方、场内和场外的关系,坚决完成昭苏机场建设投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按照“建设运营一体化”的工作要求,细化、量化、优化各自的工作任务和方案,积极主动,提前开展验收、校飞、试飞、机场使用手册编制等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积极借鉴于田机场建设投运经验,针对后续工作,优化综合管控计划,高标准严要求,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前提下,深入分析制约因素,抢抓有限时间,想办法、定措施,确保早日建成投运。管理局各职能部门要紧盯建设投运各关键节点,与建设和运营各方密切协作,主动作为,提前介入,优化工作程序,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四是昭苏机场的建设和运营筹备工作系统庞大、任务艰巨、工作繁重,参建各方一定要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对标对表,进一步加强沟通,真正形成协调联动和工作合力,攻坚克难,高效高质的推进昭苏机场工程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昭苏机场飞行区工程、供油工程已基本完成建设内容,空管工程、供电工程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航站楼单体工程正在进行内外装,航站区其他各单体内外装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昭苏机场工程累计完成投资6.04亿元,占批复总概算的88.05%。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