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召开大型无人机综合应用试点专题会议

    8月11日,管理局组织召开大型无人机综合应用试点专题会议,传达8月10日民航局专题会议精神及殷时军总工程师的讲话精神,研究落实方案,进一步明确试点工作后续思路。管理局副局长周翔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铁门关市昆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管理局于六月底向民航局提交《关于在新疆地区开展大型无人机综合应用试点的请示》后,得到了民航局领导及相关机关司局的高度重视,8月10日民航局召开专题会议,对管理局的试点申请进行专题研究,对后续试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管理局组织召开的大型无人机综合应用试点专题会议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殷时军总工程师对试点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集中领会了民航局各有关司局对试点申请的意见和建议,管理局相关处室就如何贯彻落实民航局专题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思路,铁门关市昆仑通航就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具体汇报和表态发言。

    周翔在总结时强调,申请试点企业和管理局各有关处室要统筹协调、团结一致,高质量地推进试点工作。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航局专题会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主要内容,深入领会精神实质。二是要坚持统筹协调,稳妥稳健推进试点工作,在试点申请得到批复后,各相关单位或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严格落实责任,合力完成好民航局交办的试点任务,统筹好试点工作三个阶段、三个应用场景,做到循序渐进、逐步推开,确保每个环节、每个场景的试点工作质量可靠、安全可控。三是要立足安全运行,进一步完善试点方案、丰富应用场景,试点企业要正确处理好安全和效益的关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待试点批复后,尽快完善工作方案和安全管理手册。同时,管理局和监管局要加强安全监管和工作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