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推进会

    为落实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以及管理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8月6日,管理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推进会,梳理、总结前期68项实事的推进情况,分析推进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困难,研究部署下阶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管理局局长张军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管理局副局长周翔、彭诚、张廷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强以及各单位、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前期,管理局确定了6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其中面向群众12项,面向行业35项,面向基层21项,包括疫情防控、安全运行、航班正常、旅客服务、航线网络、航空物流、服务基层一线等多个方面。管理局各单位、处室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根本立足点,对照任务清单及时推进、逐项落实,截至目前,已完成22项办实事任务。

    会上,张军平局长对各单位、部门深化思想认识、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抓实抓细落实举措、坚决有力推进办实事任务表示肯定,对任务清单的优化、评估、追加提出具体要求,并从五方面对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行业单位、基层一线、社会公众解难题、办实事作出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意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二是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宗旨,全方位强化安全监管,多维度排忧解难,坚守真情服务底线,让旅客航空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温暖。三是以需求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对任务清单进行优化、评估、追加,细化措施,着力解决行业单位、基层一线、社会公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四是主动作为,善作善为,发扬调查研究好作风,着眼基层,聚焦一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找准问题症结,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五是不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建立长效机制,用制度固化成果,把办实事作为提升主动性、规范性的重要抓手,用心用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实绩。

    管理局副局长周翔、彭诚、张廷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强分别对推进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分管的任务提出意见建议和具体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