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持续推进2021年全面深化民航改革重点工作

    为持续推动新疆局全面深化民航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8月6日,新疆局组织召开全面深化民航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总结上半年管理局深化民航改革工作并部署下半年改革工作。会议由深化民航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局长张军平主持,局领导彭诚、张廷耀、王强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深化民航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民航局深化民航改革领导小组第39次会议精神。2021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12项任务主办部门依次分别汇报了目前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推进计划,并针对当前各项任务的进展情况,研究分析了当前改革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了破解难题的针对性措施。

    会议指出,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既涉及管理局行政能力、自身建设,又涉及辖区补短板、强弱项的“三基”工作,既涉及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又涉及运输市场等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深化改革任务的紧迫感和使命感,集中力量、善始善终,不遗余力地把改革任务推进落实;要把握时间节点,将改革任务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进度图,抓紧推进,克服困难,保证重点改革任务按时完成;善于总结固化经验,不断提升改革的创新能力,用改革的理念和经验指导今后长期的工作,使改革发挥高效作用。

    会议强调,上半年辖区运行平稳,在运行效率、服务品质等方面稳步提升,推进深化改革重点任务的过程中,自身的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同步提高,通过改革进一步释放了发展的活力,通过创新进一步提供了发展动能。下一步,一是对标“十四五”规划的要求,高度重视、科学认识规划的引领作用,着力推动“十四五”改革工作和“十四五”规划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切实发挥规划和改革的双引擎驱动作用。二是对标“智慧民航”建设要求,准确判断资源承载力与旺盛的需求之间的差距,进一步补齐硬件短板、补足软件弱项、提升资源承载能力,对航空出行方式进行调整改革,满足新疆航空市场的需求。三是对标《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指标框架体系》要求,把深化改革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在管理方式和管理模式和体制机制上改革创新,通过改革来接解决制约发展的难题。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化改革的推动作用。深化改革对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改革破解制约核心竞争能力、资源保障能力、行业治理能力、行业创新能力提升的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和释放民航发展的活力。二要积极主动作为,当好深化改革的实践者。将深化民航改革任务与工作重点任务有机结合、科学融合,坚定不移推进民航深化改革,确保年度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三要注重深化改革的系统性和协同性。围绕民航强国建设的需求,围绕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需求,积极推动、认真完善,做好实际效果评估,确保改革任务如期完成,切实发挥应有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