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对新疆民航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

    为落实民航局8月4日紧急会议要求,按照《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及近期有关通知的要求,有重点、有目标的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细致排查并堵住防控工作漏洞,8月5日,管理局组织新疆机场集团、运输航空公司、重点航空服务保障单位召开会议,对新疆民航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会议由管理局彭诚副局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管理局航卫处、乌鲁木齐监管局、运输处、法规处、飞标处、适航处分别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现场及远程督查发现的问题,旅客服务、机票退改签和航班调整问题,监督检查及外包业务中的法律责任,加强机组成员管理,航空器消杀和维护等方面进行提示和要求。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中航油新疆公司、南联新疆分公司、新疆海航汉莎航食公司和海技新疆基地依次简要汇报了针对近期通知要求采取的工作举措和目前遇到的一些问题。

    会上,彭诚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认为各单位政治站位较高、领导十分重视,各项举措都很有针对性;根据自身的运行特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方案,找准了需要重点关注的环节,措施详细,执行有力;各级工作人员能坚决贯彻落实民航局和自治区的相关政策,前期各项工作扎实到位,成效显著。

    针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彭诚副局长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一定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刻也不能放松和麻痹大意;要严格按照冯正霖局长“从严从实,确保空中防控力度不减、地面防控措施更严,切实守好空中疫情防控线”的目标要求,形成一整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扎实推进近期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二是要理清地方政府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机场及驻场单位主体责任和个人防护责任,加强宣贯,层层压实。摆正地方防控和民航防控的关系,认清民航局的相关措施是针对民航行业在运行过程中的具体要求,与地方疫情防控政策相辅相成,对政策措施要从严执行。三是坚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认识到随着疫情发展,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将不断完善,实践证明现在的防控措施是有效的,必须严格执行。各单位一定要按照近期民航局一份指导意见和四份紧急通知(《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对近期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实施检查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加强一线工作人员培训切实提高防疫规范自觉性的通知》《关于加强国内航班疫情防控严防疫情扩散的紧急通知》)的要求,从严从实,不折不扣的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决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宣贯,确保各岗位职工都能清晰、准确、完整的了解各项疫情防控政策,不断提高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从而保障各项措施的落实到位。各单位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自查和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杜绝工作浮于表面,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平稳态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