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局长张军平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按照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和管理局党委工作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7月29日上午,管理局局长张军平以“铭记奋斗历程,坚守初心使命,为谱写民航强国建设新疆篇章不懈努力”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民航局党组第四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监管局及局机关各部门全体党员参加报告会。

    张军平指出,党的百年伟业永载史册,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学史增信中高举光辉旗帜,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用百年党史“补钙”,倡导做崇高理想的信仰者、推动者、追随者、实践者。用百年党史“安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思想上紧随、政治上忠诚、行动上捍卫。用百年党史“益脑”,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坚持真学、真信、真用。

    张军平表示,党的百年伟业彪炳千秋,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深学细照中传承伟大精神,进一步汲取深厚滋养。用百年党史“固本”,牢记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宗旨,走共同富裕之路,坚持人民生命至上,把人民满意拥护作为我们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用百年党史“强基”,增强新疆民航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着力以安全护“民利”、以改革通“民意”、以法治促“民享”、以真情解“民忧”、以帮扶纾“民困”,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用百年党史“凝心”,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争取独立解放、改革发展、伟大复兴贯穿于我们救国、兴国、富国、强国之路的发展逻辑,深刻认识新疆民航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不平凡历程。

    张军平强调,党的百年伟业风华正茂,要始终发扬建党精神,在砥砺前行中勇立时代潮头,进一步灌注生动实践。用百年党史“提气”,深刻领悟、时刻对标、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其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用百年党史“强身”,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国内市场这一战略基点,激活更广大区域的航空出行潜在需求。用百年党史“健体”,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主动服务大局做“加法”,将安全发展融入到民航强国建设战略征程中;补齐工作短板做“减法”,把安全发展融入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航空需求向往中;促进创新发展做“乘法”,将安全发展融入到智慧新疆民航打造进程中;防控化解风险做“除法”,把安全发展融入到维护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中。

    张军平最后强调,要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坚决做到“六个起来”,切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态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广大党员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行动起来,感悟百年党史思想伟力,担当时代发展责任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历史起点,赓续接力、奋楫扬帆,共同谱写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