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 民航印记——民航人向党旗报告”新疆民航首场主题宣讲举行

    为把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凝聚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合力,7月27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举办“百年党史·民航印记——民航人向党旗报告”新疆民航首场主题宣讲,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出席并讲话,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出席。

    此次主题宣讲根据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部署,在民航局政工办等有关单位指导下开展,宣讲分为“心怀敬畏,逐梦远航”“薪火相传,玉汝于成”“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初心如炬,党旗飘扬”四个篇章,来自新疆民航各单位的九组宣讲人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新疆民航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行动诠释党性、用生命践行宗旨,赓续奋斗为边疆人民铺就通天之路的非凡历程和时代巨变。宣讲故事中既有小故事折射的大情怀、又有老传统焕发的新活力,既有获得全国荣誉的先进典型、又有默默奉献的身边榜样,既有与时间赛跑的担当,又有与时代同步的荣耀,宣讲人或雄浑激昂、气势恢宏,或声情并茂、感人肺腑,或铿锵有力、意气风发,充分展示了党的伟大精神和优良传统穿越时空、历久弥新的永恒魅力,展现了新疆民航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昂扬风貌。

    李继承指出,“百年党史·民航印记——民航人向党旗报告”主题宣讲由民航局党组发起,既是民航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根据民航局党组有关部署,我们率先启动辖区宣讲活动,对于教育引导新疆民航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满怀信心、顺利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新疆篇章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把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凝聚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合力。一是要学思践悟百年党史,矢志笃行初心使命。深刻认识民航工作的鲜明政治属性,从百年党史和民航发展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认清所处方位,坚定信心决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宗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满足各族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航空需求作为根本出发点和奋斗目标,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二是要赓续传承红色血脉,砥砺铸就家国情怀。自觉继承老一辈新疆民航人爱党爱国、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传承“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红色基因,更为深刻认识到新疆民航保持66周年全国最好的运输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纪录来之不易,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防安全使命光荣,更加发自内心地礼赞民族精神、时代精神,践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和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当代民航精神,吃能苦、肯奉献、敢打硬仗,提振精气神,汇聚起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三是要坚定走好新的征程,奋力建设民航强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不移守牢安全底线,推动安全品质实现新提升;坚定不移服务国家战略,推动枢纽建设取得新成效;坚定不移补齐基础短板,推动保障能力得到新改善;坚定不移优化资源配置,推动航线网络构建新格局;坚定不移加快民航科技应用,推动智慧建设激活新引擎;坚定不移创新服务体系,推动服务质量再有新跃升;坚定不移推动两翼齐飞,推动通航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奋力推进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贡献新疆民航力量,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于新时代的历史功绩。

    首场宣讲受到观众一致好评,有的说:“通过宣讲,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疆民航事业的风雨历程,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之所在,深切体会到新中国民航事业的崇高,民航人力量的磅礴。”有的认为:“宣讲故事既有‘红’的本色,又有‘蓝’的特色,宣扬一代又一代天山南北民航人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引导广大干部进一步厚植热爱新疆、服务民航的家国情怀。”有的表示:“将以先进为榜样、以模范为引领,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在新的历史起点,昂首迈进新征程,抒写更加光辉灿烂的新疆民航新图景。”

    本次宣讲筹备过程中,新疆民航各单位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引领干部职工踊跃参与,选送优秀作品20余件。后续,管理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组织新疆民航各单位进一步挖掘好题材、打磨好文章、推出好作品,充分展现新疆民航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昂扬风貌。据悉,第二场集中宣讲将于8月中旬举行,两场宣讲人将深入新疆民航基层一线开展巡回宣讲。

    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新疆民航各单位宣传部门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参加宣讲活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