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情况汇报会

    为进一步全面准确掌握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压紧压实“两个责任”,7月8日,管理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情况汇报会。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强主持会议,管理局纪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基层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及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进一步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意见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纪检监察处通报了管理局纪委2021年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乌鲁木齐监管局、喀什监管局、机关服务中心、航空酒店(应急指挥中心)分别就本单位上半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强副书记在肯定了各单位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职责、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悟精髓要义,始终保持强烈忧患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二是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好、落实好,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三严三实”的优良传统作风,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的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全局专兼职纪检干部要梳理、对照本单位本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和项目清单开展督导工作。三是要突出巡察工作落实。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等四个方面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紧盯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及时发现问题,查找纠正偏差。把巡察结果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作为对领导班子总体评价和领导干部考核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存在重大问题以及巡察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四是要突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干部都要结合自身特点,做到有原则,遵纪守法严自律,以干净干事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做到有能力,攻坚克难求突破,不断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办案和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的能力。做到有责任,不辱使命树形象,尽心尽力把工作干好,竭尽全力强筋壮骨,淬炼执纪铁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