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四型机场”建设推进会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建设以“平安、绿色、智慧、人文”为核心的“四型机场”的重要指示,全面了解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四型机场”建设推进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7月2日,管理局组织召开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四型机场”建设推进会。

    会上,乌鲁木齐临空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空管局分别汇报了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机场工程、空管工程“四型机场”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参会相关单位就做好“四型机场”建设推进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廷耀副局长全面分析了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四型机场”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肯定了两家建设单位在“四型机场”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重点对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持续、深入推进“四型机场”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以实现安全运行保障有力、生产管理精细智能、旅客出行便捷高效、环境生态绿色和谐为目标,积极推进“四型机场”建设。二是要坚持需求导向,明确建设目标任务。借鉴大兴机场和成都天府机场“四型机场”建设成功经验,全面梳理乌鲁木齐机场运行现状,补短板,找不足,研究制定改善运行环境、提高运行效率、提升服务品质的“四型机场”目标任务。三是聚焦运行品质,贯彻建设运营一体化的理念。建设单位要在“四型机场”建设的设计中、施工中、验收中充分考虑运营的需要,运营单位也要积极参与到工程建设过程中,将运营阶段可能出现的问题在建设的过程中提出并予以解决,做好建设和运营的有效衔接,加强组织协同、业务协同、节奏协同。四是要重视团结协作,形成全员参与的工作氛围。各建设单位要找准定位、协同配合、加强沟通协调、共享信息、同步推进,解决矛盾问题,要谋到位、抓上手、见成效,确保“四型机场”建设有序推进。五是要强化建设管理,建立高效沟通协调机制。要强化主体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完善工作制度,提高项目管理能力。要建立“四型机场”专项任务跟踪机制、多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建立纵向领导有力、横向协调顺畅、整体覆盖全面的领导组织协调体系。六是要科学综合管控,统筹推进建设进度。统筹考虑“四型机场”建设与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的关系,将“四型机场”建设专项任务纳入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管控计划中,实现“四型机场”建设与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同步完工投入使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