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百年征程照初心,奋楫扬帆启新程。7月1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集中收看党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管理局“两优一先”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在乌党员参加会议。
    上午七时许,国旗护卫队迎着朝阳,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庄严护送五星红旗前进。伴随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党员面向国旗行注目礼,用嘹亮的国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与会党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大会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向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原民航乌鲁木齐管理局工会主席胡壁强同志代表老党员发言,从人生三个重要转折点深情回顾在党的关怀、培养下成长的光辉岁月,生动诠释了老一辈新疆新航人忠诚为党、艰苦奋斗的高尚品格。会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弘扬老一辈新疆民航人的精神内核和优良作风,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信念、践行宗旨,奋力谱写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向萨日娜等18名同志、宋强等6名同志、喀什监管局等5个基层党组织颁发管理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证书。杜电力、顾柳杨、靳杰分别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发言。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心系群众、人民至上的高尚情怀,学出动力、比出干劲,不断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取得新业绩。
    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思想,践行初心,不断提升组织力、凝聚力、创造力。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为契机,振奋精神,接续奋斗,持续深入落实“六个起来”,不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与服务保障水平,筑牢“三基”,改进作风,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站在百年新起点谋求新发展,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再创新疆民航事业新辉煌。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着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第一任务,第一职责,全面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以理论上清醒确保信仰上的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下一步,管理局党委将组织专题学习,集体研讨,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二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细化党史学习教育方法举措,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以落实民航局党组巡回指导意见为契机,不断推动新疆民航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展现新面貌。各基层党委、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三是坚守安全底线全面落实“六个起来”。严格落实自治区“五个到位”、民航局“六个起来”工作要求,深化“三基建设”,切实营造良好安全运行环境。自觉聚焦关键岗位运行风险和发展建设领域衍生风险,严查彻改各类风险隐患,确保“问题隐患清零”。四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提升真情服务品质。以智慧民航建设为主线,不断提升行业治理能力与水平,推动形成一批社会和行业共同认可的新疆民航服务品牌,确保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五是坚持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创新活力。全面对接落实民航强国建设纲要和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指标框架体系,注重专业人才教育培养,加快推进“四型机场”建设,促进通航产业、航空物流发展,努力打造新疆民航新技术应用实验“高地”。六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定点帮扶。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汇行业之能,聚系统之力,切实保障于田机场“飞起来”,策勒通用机场“建起来”,加大“访惠聚”驻村帮扶支持力度,不断激发驻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七是全面从严治党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巩固巡视成果,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激发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弘扬践行当代民航精神,英雄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建党精神。
    全体党员观看了管理局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视频《弦歌不辍 向史而新》,重温老一辈新疆民航人用信念和生命守护安全、践行宗旨、诠释党性的光辉历史,生动展现新疆民航在安全、改革、发展、服务、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的重大成就,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昂扬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民航强国新疆篇章。2021年新发展预备党员朗诵《百年颂歌》,深情歌颂党的伟大征程。驻村工作队、喀什监管局以视频形式祝福党的百年华诞,用接续奋战乡村振兴、扎根南疆守安全的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