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自治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持续做好民航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防范疫情经航空途径传播,确保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按照民航新疆管理局工作部署,6月18日,管理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座谈会,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机场专班(以下简称“乌机场专班”),新疆民航辖区基地航空公司、机场、航空公司乌鲁木齐营业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旨在为地方疫情防控机构与民航运行保障单位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畅通行业与地方交流渠道。
    会上,乌机场专班介绍了目前地方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要求,并针对机组隔离政策、大数据推送人员信息共享、机上旅客测温与中转旅客信息等工作节点,提出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建议。希望各航司、机场能够积极配合地方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协同配合加快航班到港后筛查处置速度、尽量减少旅客机上滞留时间和后续航班延误时间。新疆民航参会单位一线工作人员就相关政策执行与流程程序与机场专班进行了交流讨论。
    管理局运输管理处负责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麻痹大意”,必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新疆民航各单位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一方面,持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 的疫情防控要求,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民航内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地落实;另一方面,将积极配合地方疫情防控机构,围绕重点航班、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精准聚焦、适度从严,做到措施力度不减,效果不减,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