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6月份安委会暨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

    6月11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了6月份安委会暨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会。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参加会议,会议由管理局副局长周翔主持。会议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管理局航安办、公安局、运输处、通航处分别通报了辖区2021年5月份航空安全、空防安全、运输生产、通航生产形势;管理局飞标处作了2021年辖区飞行队伍运行安全情况专题汇报。管理局领导对面临的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做好下阶段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各项指示批示精神,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对照任务清单,细化任务分解,落实工作责任,抓住细节和关键,倒排任务工期,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逐项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全面进入安全监管和安全保卫实战状态,全力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二是要使出安全管控组合拳,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既要盯组织盯系统,也要盯基层盯一线;既要盯风险防控,也要盯隐患闭环整改;既要盯重点风险,也要盯新型、衍生和季节性风险。既要抓重点单位、盯重点环节、防重点风险,还要关注“三小”——小机场、小机型、小公司存在的保障能力薄弱,资质能力不强,风险管控不足的问题隐患,持续加大督导和检查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三是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好安全宣传工作。深入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新《安全生产法》《规章建设和执行》,实现学习全覆盖,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纳入长期学习重点计划,作为年度固定内容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结合本单位实际专题研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安全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安全各项任务落地,努力开创安全发展新局面。

    四是要深化隐患大排查、安全大整治。深入开展隐患清零行动,确保重大隐患有目标、有措施、有时间、有资金、有责任人、有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问题隐患整改力度,切实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

    五是要持续关注运行环境变化,做好预警协同。统筹做好安全、正常和服务工作。要坚守岗位,做到“六个起来”,履行好值班值守职责,对于未做好值班值守的单位严肃通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增强各级人员工作敏感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