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新疆民航2021年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会暨雷雨季节运行保障工作部署会

    6月17日,民航新疆管理局组织召开新疆民航2021年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会暨雷雨季节运行保障工作部署会。会议由管理局副局长周翔主持,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疆民航辖区各监管局、基地航空公司、机场公司、空管局、部分航空服务保障企业、航空公司乌鲁木齐营业部和管理局航班正常工作督查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翔传达了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开启新时代航班正常和民航服务工作新征程》的讲话精神。管理局运输处负责人通报了民航局有关进一步做好雷雨季节运行保障工作的相关工作要求,并对“4·30”断臂儿童航空运输保障情况进行了通报。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新疆空管局、乌鲁木齐航空公司、新疆凯亚网络信息公司、华夏航新疆基地分别围绕保障航班正常和提升服务品质工作进行了专题经验交流发言。会议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新疆民航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十四五”和当前新疆民航面对的形势和问题,并对做好新疆民航雷雨季节航班正常保障、做好2021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张军平指出,“十三五”以来,新疆民航按照民航局统一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践行“真情服务”底线要求,持续提升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站在新的起点上,各单位要善思善谋,把成绩和好的经验固化下来,形成服务标准和规范,将其转化为持续提升服务质量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把服务品牌做优做强。

    张军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守初心、办实事、严标准、显真情”,致力于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向往,全力推进新疆民航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始终牢记“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宗旨,进一步提升对做好航班正常工作的认识;二是要深刻理解协同运行的核心内涵,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动新疆地区航班正常工作持续向好发展;三是要牢牢把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目标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辖区服务品质持续提升;四是要深入开展“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主题活动,强化品牌建设,全力推进新疆地区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另外,张军平还对做好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和再部署,要求各单位从四个方面落脚,立足政治关键敏感节点,全力做好航空安全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进入守底线、保安全的工作状态。二是要严格落实“六个起来”工作要求,立即开展“隐患清零”行动,做到绝对安全。三是要保持清醒头脑,处理好“四个关系”总开关,一切服从于安全,一切服务于安全。四是要做好暑期和旺季运输准备工作,配置好资源保障链条,巩固好安全生产链条。

    会议最后,周翔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会议部署,统一思想认识, 以更宽的眼界、更新的思路、更优的服务、更实的办法抓好落实;二是要结合全年目标、结合补短板、结合服务指标体系完善、结合问题导向、结合服务质量标准建设、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结合智慧民航建设、结合服务质量体系建设等八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要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工作内容、工作载体、工作措施和工作机制,及时总结推广好的成绩做法、成功经验、先进典型和工作成效,形成良好的工作导向和舆论氛围, 为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