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赴中国民航大学座谈调研
    民航业是国家重要的战略产业,科教创新对民航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为落实民航局科技教育创新发展工作要求和冯正霖局长4月份调研中国民航大学指示精神,5月31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长张军平一行赴中国民航大学座谈调研,双方就人才教育培养、科技成果应用、推进交流合作、衔接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交谈。民航大学党委书记曹胜利,校长丁水汀,副校长杨虎,管理局副局长周翔,局机关办公室、政法处、人教处、通航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民航大学向新疆民航在持续安全、改革发展、脱贫攻坚等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感谢管理局长期以来对民航大学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围绕民航大学学校定位、教学建设、科研发展、人才培养作了全面介绍。曹胜利和丁水汀在座谈时指出,民航大学认真落实冯正霖局长讲话精神,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为使命担当,依托行业特色,着力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突出面向行业、服务行业,努力为民航强国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下一步,民航大学还将继续扩大专业人才输送,提升科研合作水平,借助学术、专业、人才优势,加大人才援疆、技术援疆力度,加强干部继续教育,深化合作交流机制,以天翔航院为促进点,全力支持新疆民航发展。
    张军平指出,民航大学作为民航专业人才的摇篮,为新疆民航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向民航大学长期以来对新疆民航各领域的大力支持和深度合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全疆上下深入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新疆地区稳定红利持续释放,航空市场需求旺盛,辖区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对人才的需求、技术的应用、管理的提升有十分现实与紧迫的需求。民航是国家重要的基础性、先导性产业,科教创新和人才培养更是重中之重,强化与民航专业院校的交流合作,是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围绕落实民航局“科教兴业”“人才强业”战略,深化局校合作,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张军平提出三项合作建议,一是聚焦科技创新,在“智慧民航”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深化合作;二是聚焦“三基”建设,在培养民航专业人才和管理队伍上拓展合作;三是聚焦“两翼齐飞”,在继续支持天翔航院做大做强上拓展合作。最后,他希望民航大学继续提供智力支持,积极在疆推广新技术应用,依托教育资源加大于田、策勒两县教育帮扶力度,在创新党建方式、交流党建经验方面加深交流。
    座谈后,张军平一行还参观调研了民航大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机务维修立体化教学中心、党史书苑等教学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