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研讨“大型无人机综合运用试点”工作

 

    5月19日,管理局周翔副局长会见四川天域航通科技有限公司于阳总经理、新疆昆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筹建)仲志勇总经理,双方就在新疆开展“大型无人机综合运用试点”工作进行深入研讨。管理局通航处、飞标处负责人参与座谈。

    于阳总经理汇报了公司基本情况,该公司基于运五平台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鸿雁(HY100)大型货运无人机,已于2020年获得“设计生产批准函”。为实现我国民用大型无人机实现产业化,该公司拟在新疆设立新疆昆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并开展“大型无人机综合运用试点”,仲志勇总经理介绍了试点工作的准备情况。

    周翔副局长讲话指出,新疆地域辽阔,很多地区地广人稀,适合开展试点工作。希望四川天域航通科技有限公司、新疆昆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筹建)认真研究民航无人机管理规章,争取各方对试点工作的支持。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试点工作的安全管控,确保今后的试点运行安全。在试点准备阶段,要与有关地方政府、物流配送公司达成充分的合作协议,确保试点工作的持续和顺畅。

    四川天域航通科技有限公司、新疆昆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筹建)表示,将认真细化试点方案,做好试点准备,划分好试点阶段,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