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5月份安委会暨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

    5月12日,管理局召开了5月份安委会暨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会。会议由周翔副局长主持,张军平局长、李继承书记、张廷耀副局长列席会议,管理局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领导相关安全工作批示,管理局航安办、公安局、运输处、通航处分别通报了辖区2021年4月份航空安全、空防安全、运输生产、通航生产形势。局领导对面临的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剖析,对做好下阶段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会议指出,4月份,辖区安全形势仍处于波动期,参考2018年—2021年相关数据可以看出,1-4月征候万架次率同比呈下降趋势,人为原因不安全事件万架次率增速放缓明显,反映出管理局各部门通过加强日常安全监察、明查暗访等方式,倒逼辖区单位加强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不安全事件万架次率仍呈较快速度增长,须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入贯彻民航局和管理局“六个起来”工作要求,一是要坚决稳住安全生产形势,全力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今年辖区安全形势波动与疫情及其衍生影响、极端复杂天气多发、部分单位思想松懈和安全管理不到位等因素交织叠加有较大关系,各单位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全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二是要增强防控安全风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今年局方针对绝大多数风险都进行了提示和警示,但仍然发生了多起不安全事件,反映出部分区单位安全管理执行不到位,基于风险管理的安全管理体系仍不完善,各单位要制定攻坚阶段的重点风险防控方案,有力推动重点风险防控。三是要针对性提升监管效能。持续加大重点工作的推进力度,解决一些反复性的问题,确保企业组织系统有效运行,提高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安全保障能力评估、安全审计、安全检查、日常监察、明察暗访测试等手段的质量和效果,持续传导严的氛围。四是要切实做好隐患治理工作。针对乌鲁木齐机场塌陷坑问题隐患,做好灌浆方案专家论证评审工作,加强治理期间的督促指导,注意防控隐患治理导致的衍生风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