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新疆民航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评审会

    为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快推进新时期民航强国建设,进一步编制实施好《新疆民航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促进兵地民航协同发展,充分发挥新疆民航在服务核心区建设,畅通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支撑作用,管理局于5月14日组织召开《新疆民航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评审会。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自治区发改委,兵团发改委,评审专家组,辖区主要单位,管理局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规划编制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主持。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汇报《新疆民航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情况和规划重点内容;辖区单位和管理局相关处室就规划修改完善提出意见建议;自治区发改委,兵团发改委从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枢纽发展环境、培育多中心进出疆航线网络新格局、推进通用航空发展等方面做了发言;专家组宣读了评审意见。

    在听取参会单位发言和专家组评审意见后,李继承书记对编制好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做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分析发展形势,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方向。民航业是国家重要的战略产业,通过“十三五”民航的发展实践,民航业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不断凸显。“十四五”时期,新疆民航将进入转段进阶期、发展质量提升期、发展格局拓展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凸显新疆民航价值。李继承强调,要加强协调配合,科学布局,充分做好规划统筹衔接工作。“十四五”期间要进一步深化对民航战略产业地位的认识,更好地提升民航产业的战略承载能力,更好地提升民航产业的开放性和包容性,这就要求民航在协同运行上不仅要加强行业内部的融合,在服务模式上也要加强与其它交通方式的融合,在战略作用上更要加强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

    李继承要求,要突出规划引领,认真抓好“十四五”规划的落实。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任务落实,把基础打好,发扬“三牛”精神,持续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辖区单位要慎终如始地敬畏规划、敬畏设计、敬畏程序。管理局各部门要将本专业、本领域安全改革发展的工作职责有效融入到新疆民航“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提升规划实施效能。同时,建议地方政府在免签政策、通关便利化、口岸基础设施建设、货运发展环境以及综合交通融合发展等方面,继续给予新疆民航大力支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