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对新疆机场远程塔台新技术应用试点运行验证阶段工作进行检查评估

    按照民航局《关于推进远程塔台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管理局近期工作部署,5月14日,管理局副局长彭诚带队,管理局通导处、气象处对新疆机场集团远程塔台新技术应用试点运行验证阶段工作开展检查评估。

    检查组根据《关于推进远程塔台试点工作的通知》中对运行验证阶段的要求,围绕设施设备、管制运行、人因工效等对远程塔台开展验证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中,检查组对远程塔台现场运行情况、前期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与建议整改情况,运行验证阶段空管各专业验证组成立情况,人、机、环相关数据信息的收集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管制员界面视觉评估、设备系统抗压试验、应急预案与应急演练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进行了风险提示。并对民航局航空事故调查中心赴新疆进行远程塔台技术调研内容进行了逐项梳理与研讨。

    检查讲评会上,彭诚副局长对新疆机场集团远程塔台新技术应用试点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近期工作提出:一是要求试点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定时定阶段制定运行验证具体实施步骤、阶段目标计划,及时上报管理局。二是要求试点单位在确保安全底线的情况下,根据民航局试点方案要求,逐项进行符合性对照检查,不漏项完成民航局试点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