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为天山雄鹰国际飞行学院颁发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学校运行合格证

    5月11日,管理局组织天山雄鹰国际飞行学院召开训练安全座谈会暨CCAR-141部运行合格证颁发仪式。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出席座谈会并为天山雄鹰颁发航空运行人运行合格证,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飞标处、航安办、适航处负责人参加会谈。

    会上,天山雄鹰国际飞行学院总经理吴良才从航校发展历程、训练飞机引进及现有规模、子公司运行情况和发展愿景、质量管理、教员队伍建设、CCAR-141审定工作、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汇报。

    会议指出,指导天山雄鹰高质量、高效率完成CCAR-141审定,循序渐进执行训练计划是管理局“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放、管、服”大背景支持下,管理局将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同时指导学院稳步、长效、有序发展。学院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标准、细化责任,把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着力构建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考核严明的训练体制。要加强作风建设,从开始就牢固树立敬畏规章、敬畏职责、敬畏生命的意识,真正把“三个敬畏”扎根于飞行学员心中。要建立长效的隐患排查机制和风险管控制度,强化训练过程中的风险管控。学院要严格按照批准的范围及大纲开展训练工作,杜绝超纲运行,建立一套切实有效的维修机制,注重强化自身维修能力。

    李继承表示,天山雄鹰国际飞行学院2019年10月11日取得经营许可证和CCAR-91部运行合格证,近两年来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助力新疆通航发展上做出了贡献,期待学院继续保持发展活力,在新疆广阔的天地间高质量发展。同时,李继承对学院飞行训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一关键节点确保训练安全。二是保持发展活力,在新的起点、新的高度能一如既往扎根新疆,把握“后疫情”背景下飞行培训的黄金窗口机遇期,形成安全培训体系,为后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把握“发展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训练的保证”这一原则,吸取其他单位近期发生的不安全事件教训、举一反三。四是要在新起点上奋起努力,确保训练质量、把握训练进度、明确训练目标。五是着眼未来,在面向客户、面向企业、面向行业的发展中谋新局、布新篇,把规章制度建立在企业文化层面,以作风为抓手,行而致远。

    据悉,新疆天山雄鹰国际飞行学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于2019年10月取得了91部《经营许可证》和《商业非运输运营人运行合格证》。2020年10月补充合格审定取得仪表等级训练及飞行教员等级训练资格。运行种类:一般商业运行、空中游览、飞行训练。学院现有钻石DA-40D飞机5架,在册员工30人,现有飞行教员6名、地面教员3名,院本部位于新疆石河子市国家级高新区,公司主运行基地在石河子150团驼铃梦坡机场,与石河子花园机场、克拉玛依、塔城、富蕴等机场签订转场协议。2021年3月30日至4月2日,管理局飞标处、乌鲁木齐监管局适航处监察员组成的审定组在石河子市及150团驼铃梦坡通用机场完成了天山雄鹰申请CCAR-141部驾驶员学校的运行合格审定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