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与四川航空座谈

    5月11日,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党委书记李继承共同会见了来访的四川航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鹰一行。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安全运行保障、拓展疆内航空市场发展、助力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管理局副局长周翔,四川航空股份公司总经理石祖义、党委书记赵锋,管理局办公室、运输处、空管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海鹰首先感谢管理局长期以来对川航在疆运行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川航总体发展和疫情以来恢复运行情况。他表示,川航十分看好新疆特殊区位优势和政策利好,愿意积极开辟新疆旅游新市场,打造更多“川/渝-疆快线”,面向未来适时储备国际航线,并希望管理局支持成都航空在疆内开拓支线市场。

    管理局对川航成熟的安全管理经验和市场运行表示赞赏,对川航良好的安全文化和的发展态势予以肯定。管理局将继续支持川航深耕新疆航空市场。“十四五”是开启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期,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同时也面临着重要历史机遇和巨大稳定红利。管理局强调,一是要始终坚守安全底线,高度重视在疆运行的各类特殊风险,聚焦新疆运行环境实情,针对性做好研究防范,不断加强在疆基地安全管理能力水平。二是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对接自治区“旅游兴疆”战略,打造更多精品航空快线,为新疆构建“疆内成网、东西成扇、干支结合、连接欧亚”的航线网络贡献力量,同时在支持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上发挥作用,并通过智慧赋能不断提高运行品质和效率。三是希望川航在安全运行管理、高高原机场运行、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等方面分享更多先进经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