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党委召开2021年第三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理论提升年、党性修养锤炼年,同时还是管理局各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年。大事、要事多,政治责任大,工作任务重。为顺利完成全年既定目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新进展,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全面落实“六个起来”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紧迫感,为胜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营造良好环境。会议由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主持,管理局党委常委,各基层党委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近期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指导意见》、《民航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以及建党100周年相关文件精神,视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喀什监管局党委、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交流了基层“两委”换届选举经验。

    学习中,李继承强调,此次学习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操作性,要认真学习领悟,吃透核心要义,确保把上级工作部署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一是要迅速落实“六个起来”要求。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动权,严格落实民航局“六个起来”工作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自觉聚焦关键岗位运行风险和发展建设领域衍生风险,动真碰硬,严查彻改风险隐患,以归零心态,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筑牢坚实的安全根基。二是要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在作风建设中充分发挥组织功能,突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一岗双责”,牢牢抓住“关键少数”,把优良的工作作风传递到班组、传达到员工,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更好汇聚弘扬优良作风的强大力量,确保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三是要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个方面历史经验,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走好政治机关建设第一方阵。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巡回督导,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向前开展的蓬勃动力。四是科学谋划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按照隆重热烈、务实节俭的原则,精心筹备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人民至上情怀,落实真情服务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办好让广大旅客和人民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得实惠的实事,切实凝聚起党员干部群众知党、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正能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在部署管理局党员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时,李继承强调,换届选举有利于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战斗力;有利于发扬党内民主,健全民主生活制度;有利于改进党组织工作,密切党员关系;有利于增强党员组织观念和纪律性。管理局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党员大会换届选举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党在换届工作中处于主导地位、发挥主导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一到民航局党组、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管理局党委实际工作上来。二是深入宣传动员。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有关规定、主要工作的进展情况,充分发挥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参与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性。三要严格纪律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认真履行党员职责,管理局党委、纪委将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严格落实换届纪律规定,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四要坚持发扬民主。遵守党的民主集中制,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坚持从大局出发,从新疆民航事业发展出发,凝聚管理局全体党员智慧,集思广益,献计献策,讨论和确定未来发展思路,引导新疆民航高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