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对“4·30”断臂儿童紧急航空运输保障相关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2021年4月30日,新疆民航全力保障一名新疆和田地区7岁维吾尔族断臂儿童由和田紧急航空运输至乌鲁木齐进行治疗,引发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民航报、新疆日报等媒体对该事件进行了密集的正面报道,彰显了新时代新疆民航的良好形象。为进一步弘扬先进、树立典型、鼓舞士气、激励斗志,管理局下发专题电报对在此次紧急航空运输保障中表现突出的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新疆空管局等单位7个集体和12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通报传达了5月7日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同志对紧急航空运输保障报告批示精神和5月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赴医院看望该受伤儿童时的讲话精神。强调圆满完成此次紧急航空运输保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及民航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集中表现,是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会治疆方略的有力诠释,是民航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鲜活案例,是贯彻民航局党组、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弘扬“人民航空为人民”行业宗旨,牢固“三个敬畏”,狠抓作风建设,严守“真情服务”底线的具体践行,是新疆民航系统各单位扎实开展民航局“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主题活动和落实管理局服务品质提升工作部署的生动写照。

    通报要求新疆民航各单位、全体从业人员要深入学习冯正霖局长批示和陈全国书记讲话精神,以参与这场生命接力的民航典型为榜样,牢记宗旨、真情为民,深入贯彻“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和新疆民航“一四三六”基本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做好新疆民航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运行、枢纽建设、服务提升、改革发展、重大紧急运输保障等中心工作;严守“三个敬畏”、强化“三基建设”,筑牢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基础,不断练就过硬安全本领;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狠抓实干、拼搏奉献,在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新作为、展现新形象,进一步提高广大旅客航空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推进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切实助力民航强国建设,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