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对乌鲁木齐机场开展安保测试并召开通报讲评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敏感节点民航空防安全保卫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六个起来”安全主题活动。根据管理局航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近期管理局对乌鲁木齐机场开展了专项安保测试,并于4月30日召开通报讲评会,通报讲评安保测试结果,明确敏感节点及“五一”期间空防安保工作任务。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出席会议。

    通报会上,管理局公安局通报开展安保测试情况,并根据测试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等辖区单位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后续隐患排查治理,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坚决杜绝空防安全事件发生,为建党一百周年营造良好的空防安全环境。

    讲评时,李继承书记针对此次测试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对表对标“六个起来”,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迅速行动,牢牢守住空防安全底线红线。二是要认真开展补短板强弱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以“眼里不容沙子”的态度,集中力量、下大力气进行彻查彻改,直至闭环。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领导干部要抓好敏感节点、敏感时段空防安全重点工作,严格特情预案的制定及演练工作,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能沟通顺畅、及时处置。四是要做好改扩建施工区域不停航施工的安保工作,加强对施工人员、人员证件、围界监护的管理,加强对围界周边区域的巡视巡查,防止无关人员非法进入,切实保障辖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