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分钟!直升机硬核救援困水工人

    5月2日下午16:05,正在新疆克州乌恰县执行任务的上海中瑞通用航空公司B-70CM机组,突然接到乌恰县公安局紧急求助,一名铲车工人被山上迅速冲下的激流围困,铲车陷入泥石流中,工人生命危在旦夕。

    乌恰公安干警接到消息后立即组织营救,无奈水流湍急,根本无法靠近。当时被困工人自己爬上了铲车车顶,双脚浸泡在水中,水位还在不断上涨。在此紧急关头,乌恰公安想到了正在附近执行石油物探作业的东方物探和中瑞通航,于是立即发起求助。

    生死时速间,中瑞通航机组立即停下作业,带着30米长缆和网兜、轮胎等救援工具飞赴现场。

    第一次救援,机组通过30米长缆和吊钩,将网兜和轮胎抛放在被困工人面前,但由于工人十分紧张,未能及时抓住,网兜和轮胎被水流冲走。机组通过对讲机与地面干警简短沟通后,果断采取第二套救援方案,先将救生绳挂在飞机长缆吊钩上,再由直升机将其准确投放到被困工人手上。为了帮助工人迅速穿戴救生绳,公安干警通过喊话进行指导,直升机在上空悬停等待,十多分钟后,惊魂未定的工人终于将救生绳固定在自己的身体上,随后直升机将工人轻轻吊起,两分钟后稳稳地将其放在岸边的平地上,被困工人得以成功施救。

    这是一次从未经过彩排的空地联动的应急救援行动,中瑞通航从受领任务到成功施救仅用时42分钟。乌恰县公安局事后称赞中瑞通航机组技术高超,业务精湛,从容镇定。

    上海中瑞通用航空公司是国内知名的直升机特种作业运营商,公司成立于2008年,在直升机电力作业、航空物探、石油服务、森林防护、应急救援等领域,具有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多次填补国内技术空白。自2003年起,中瑞通航每年派4架直升机进入新疆,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国土资源厅、乌鲁木齐林草局、赛里木湖管委会等合作,开展了多种类型的通用航空业务。2020年中瑞通航在乌鲁木齐设立了分公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